0%

最近有点颓废了

前段时间做了个大手术,当然,我不是医生,所以,是被做了个大手术1。因为手术,导致了我很长一段时间的休假,以及休假后对工作状态的调整,虽然这些调整对健康可能是好的,但是在践行了一段时间之后,却发觉,这好像并没有想象的那样美好。

术后医生给出全休六个月的建议,但这于我而言是个很大的挑战。这主要是因为接受不了长时间不工作无收入的状态,这种状态会造成心理上安全感的缺s失,可能是有部分的大男子主义作祟吧,谁知道哪,我不认为我是大男子主义,但是我也同样认为男人打猎养家是天经地义的事,一旦久卧病榻则会严重伤害到男人的尊严。因此,我在全休三个月后,经医生检查可以去除胸带之后,我还是决定回到公司上班。

熬夜心理压力大会对心血管造成严重的伤害,因此我回到公司后第一件事就是向相关人员说明,这段时间我绝对不会加班,紧急的事情不要交给我做。于是,我的工作状态就变成了,所有大的需求都不交给我,小的需求也会先跟我商量能在多久的时间内完成,然后再让我慢慢的做。而工作时间方面也是每天规律的九点多一点到公司,下午六点多一点就下班,嗯,再加上北京早晚高峰时间极度准点的地铁,我每天到公司和回到住处的时间波动不会超过 5 分钟。

刚开始的时候自然我是很享受这种悠闲类似于养老的节奏的,但是时间久了,我偶尔会觉得似乎有点浪费时间,还有就是,感觉不再是焦点,不再受到重视。

我能想通的,以前做任何项目咱都是绝对的核心主力负责架构设计核心编程以及项目兜底,那自然受到重视,因为每天的进度都至关重要,影响上下游,所以来来往往的人自然会多一些。而现在情况刚好相反,做的全是不需要着急的需求,而且正因为不着急,所以总是要为其它需求让道,本来就宽裕的时间就变得更加宽裕,那么自然需要沟通的人就更加的少了。

也许只是因为还没有习惯这个状态吧,心理上的调整在所难免,工作本身的节奏可以调整的慢下来,但是这些空出来的时间也不好浪费,还是要想办法充分利用这些时间来做一些提高的吧,毕竟我现在时刻都需要考虑回归家庭应当怎样安排工作生活,不管是思想上的还是技术上或是知识上的准备还是需要做的,对我而言,回家这件事才是真正的充满未知的,无法如工作般如臂使指。

如此,感觉颓废也并不是真的是无事可做吧,只是没有把所有时间放在工作上,以及,在时间的使用上不再保持快节奏而已。

这篇 Blog 开始写的时候是几天前了,其实是因为太久没写东西了,不知道写啥,所以一直拖延至今。在这期间跟王爷交流不多,主要是因为母亲生病王爷需要陪侍在侧,同时还要工作,实在也没有精力以及兴致跟我瞎扯。现在老娘已经在家休养,身体状态恢复很好,做为晚辈自然也要可以不用太担心了,只希望以后的每一天家人亲人朋友们都能无病无痛无祸无灾。


  1. 1.其实我一直想就健康写一篇文章,里面会提示手术的前因后果

Welcome to my other publishing chann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