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你好2022

对我来说,2021最大的事件就是做了个大手术,而对于这个问题,在说到关于健康的话题时已经做了些许的总结,因此,大体上我应该不会再对2021做重复总结了吧。

而对2022年,也还没来得及做具体的计划,但是会有几个大事件是铁定要发生的了。

第一件事应当就是彻底离开北京,这件事其实已经计划了很久,本来在2021年五六月份已经进入辞职流程了的,只是因为手术,才在北京多留了近一年,毕竟在北京有国内最好的医疗条件,而且在北京多年的拼命至少也让我保有了北京的医保,这一点在整个医疗过程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随着孩子越来越大,不管是在学业还是性格成长方面,父亲的角色至关重要,我不能一直缺席,我已经在后悔错过孩子10岁前的成长,如果再错过青春期,可能以后我就真的后悔莫及了,而且,弟弟马上也要上幼儿园了,这个时候回去陪他成长对于他的性格塑造应该是极好的。

再就是,年龄越来越大,而且身体状况并不好,如果不趁着这个时候回家,可能以后想立足都难了吧。

第二件事其实是两件事,两个考试吧。

一是N1考试,日语也学了挺久了,去年就想考N2,结果没给成功报名,北京的考位太紧张了,今年就准备在南宁考,我想大概会好报名一些吧。不管考试结果如何,总是要给自己这么久的学习做一个交待。

二是CPA考试,这个断断续续的也学了很久了,一直没下定决心去考试,今年就上场试试吧,要不然在这个问题上可能会被夫人唠叨个没完没了了,好好准备一下,今年如果能拿下会计和审核两科我就相当的Thank Godness了。

N1考试是在七月份,CPA是在八月份,在半年的时间内同步准备三门课,难度肯定不小,就现在的工作安排来看,晚上是可以分出些时间来的,但是最稳定的时间应该是在回家后,初步计划在二月底离开北京,这么算的话,总的时间也就是五到六个月的时间做准备,这样也许可以保持高效率,并且还未达到疲累的状态前就参加考试,也许效果不会太差吧。

除以上两件事外,就是适应回家的生活方式和节奏了吧。

在外漂泊二十年,可能已经习惯了自己一个人的自由自在,猛一回归到家庭生活,我不知道能不能很快适应,但是此许惶恐是有的,时间、习惯、说话都要顾及到家人,要给夫人以理解尊重,要给孩子以理解榜样,上要尽孝忍耐。虽然已经结构十多年,但是真正长期和岳父母相处的机会并不多,与他们在心理上的距离肯定是存在的,但是大概还不至于生出不可忍受的矛盾吧。

今年开始,我的人生可能就真的大变样儿了,不希望变成大便样儿。

Welcome to my other publishing channels